將 DigitalOcean 主機地點從 San Francisco 搬遷至 Singapore 小記

Standard

之前有提到我的主機從家裡的舊主機搬到 DigitalOcean 了,而前陣子(差不多 2014 年 2 月初),DigitalOcean 官方宣布了即將在近期增設新加坡機房的消息

就地理位置而言,對亞洲用戶來說新加坡理論上應該會比舊金山的機房連線來的快。

但經過 traceroute 觀察的結果(我使用 HiNet 光世代),連到新加坡主機的過程似乎會先去香港再繞去日本 NTT 再過去啊…
不過單純就 ping 值來說,舊金山主機的延遲時間在 155ms 上下,而新加坡主機則是 60~80ms 間,雖仍不理想但還是稍快一些(要是有日本機房就好啦),嗯…反正是個人使用的小站,就來試試看囉。

不過搬家 IP 會變,找個比較不忙的時候來一一處理。
以下就簡單記錄一下搬家過程。

找到一篇官方社群上的問題及官方 Support Team 的教學回覆:Change location of server
步驟不難,但還是要自己一步步做呀。

DigitalOcean 跨國搬家步驟

  1. 先把主機關機(雖然 DigitalOcean 的後台有關機按鈕,但建議是自己 ssh login as root 進去關)。(關閉是為了要做 snapshot)
  2. 登入 DO 的控制中心,選擇要搬遷的 Droplet。
  3. 選擇 Snapshots 頁籤。
  4. 輸入 Snapshot 的名稱,然後開始製作 Snapshot 吧(這個時間依據檔案系統的複雜程度有差異)。
  5. 完成之後,選擇控制中心左方的 Images。
  6. 在剛剛建立的 Snapshot 右方,點選地球圖示,並選擇轉移至 Singapore。如圖:
  7. 這段時間滿久的,我等了超過一小時吧…。
  8. 完成之後,點選控制面板左上角的 CREATE 按鈕。
  9. 輸入主機名稱,因為是搬家,所以名稱一樣也沒關係啦。
  10. 選擇 Size 跟區域,記得這邊也要選擇 Singapore。
  11. 接下來在 Select Image 的部份,請先切換到 My Images
  12. 然後可以看到我們剛轉移至 Singapore 的那個 Image 名稱,就選擇它了。
  13. 最後,按下 Create Droplet 來建立。
  14. 經過一段時間,應該可以看到 Droplets 中多出了個我們剛建立的 Droplet 囉。

以上是搬遷過程,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有什麼呢?

搬家之後要做的事

  1. 先點進這個 Droplet 管理頁中,使用網頁介面的 Console Access 連進主機。
  2. 應該會收到 DO 寄來這個 Droplet 的 root 密碼,有空就先變更囉。
  3. 接著重新建立 ssh key:
    
    rm /etc/ssh/ssh_host_*
    
    /usr/sbin/dpkg-reconfigure openssh-server
    
  4. 設定 ssh。然後用 Client 端的 Terminal 看連不連的上。
  5. 調整跟 IP 相關的設定。
  6. 調整 DNS 設定。生效時間最晚大概在 48 小時內。
  7. 都沒問題的話,就可以把舊的 Droplet 關閉(或是刪除)囉。

大概就是這樣囉。

工商服務

最後,若您也有興趣申請 DigitalOcean 的主機來玩玩,可以考慮使用我的推薦連結過去申請(我可以得到推廣獎金 $10) 😀
https://www.digitalocean.com/?refcode=9db047e3ee6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