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Samsung i9100 S2 Android 4.0.4 刷機至 4.1.2 步驟

Standard

只是做個紀錄。此版本並非官方提供,本文僅供個人研究之用。

 

2012/11/19 更新:

mobile01 的 mas0n 製作了更完整的繁體中文與修正問題的 ROM 版本: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8&t=2369097&m=f&p=1919#39918262

所以以下就僅供參考囉。

 

 

手機:SAMSUNG I9100 S2 (中華電信) Android 4.0.4 LPF 版本

升級目標:Android 4.1.2

ROM 原始出處:http://bbs.gfan.com/android-5376188-1-1.html

刷機成功畫面:


此 ROM 已知問題:

1) 有繁體中文語系,但並非 100% 中文化,還有些地方是英文,不過應該是本文截稿前最完整版本。

2) 預設的 hosts 有問題,會造成 Facebook 跟 Google Apps 連不上,下面會教如何處理。

3) Clocks 應用程式在做某些設定與看世界時間時會 Crash,且此程式也是英文。

4) 沒有內建注音輸入法,我自己是買超注音,所以沒這煩惱。

5) 沒有注音撥號鍵盤

6) 行事曆(S Planner)新增功能會當掉,且沒有行事曆 Widget


刷機教學

好了,刷機開始。

請先確定有足夠的刷機相關知識,本文僅供參考,若依循本文造成失敗,概不負責喔。

原始出處的建議刷法是:

1) 先刷英文版 4.1.2 ROM

2) 再刷入核心

3) 雙 WIPE

4) 刷原始出處的 ROM

但我其實忘記做了 1),但一樣刷完 2) ~ 4),似乎也沒有大問題,總之就參考看看。


步驟 01:

把 S2 充飽電。然後先準備好相關檔案:

1) 從原始出處下載的核心 i9100_kernel_xxlsj_cwm_root.tar

2) 從原始出處下載的 ROM I9100XXLSJ_CN_NoWipe_CWM118.zip

3) ODIN 3.04 刷核心工具

都先下載準備在某個資料夾中吧,像這樣:


步驟 02:

將 ROM I9100XXLSJ_CN_NoWipe_CWM118.zip 放到 S2 的 SDCARD 中(要放 S2 內建儲存空間應該也可行)。

接著關機。


步驟 03:

打開 ODIN3.04,確認左方 Option 中勾選 Auto RebootF. Reset Time,然後右方的 PDA 請選擇核心 i9100_kernel_xxlsj_cwm_root.tar

然後將已經關機的 S2 以下面方式進入 Download 模式:

同時按住音量向下鍵 + Home 鍵 + 電源鍵

沒有按錯的話,應該會看到一個黑底的 WARNING 警告畫面,下面有個黃色三角形,按下音量向上鍵確認繼續步驟。


步驟 04:

看到 Android 小綠人在畫面中央等待 Downloading 畫面了吧,此時插上連接電腦與 S2 的 USB 線,ODIN 左方 ID:COM 區塊應會出現某個 COM PORT,確認選項無誤後,按下 START 刷核心。


步驟 05:

稍等一會兒,沒問題的話,ODIN 會顯示 PASS,然後手機會自動重啟

步驟 06:

再將手機關機,同時按著音量向上鍵 + Home 鍵 + 電源鍵,進入 Recovery 模式


步驟 07:

接著做雙 WIPE,也就是選擇在主選單上唯二有 wipe 字樣的項目。

可用音量鍵移動選擇項目位置,Home 鍵則是選擇。

先選擇 wipe data/factory reset,然後選擇 Yes 確定 Wipe。接下來是 wipe cache parition,步驟跟前者相同。


步驟 08:

回到主選單,接下來要刷 ROM 了。

選擇 install zip from sdcard,然後視你在步驟 02 時將 ROM 的 zip 放在哪個地方,若在 S2 內鍵儲存空間就是 internal,若在 SDCARD 就是 external。

找到 ROM 的 zip 檔案後,選擇它,並選擇 Yes,接下來就是等待刷入 ROM 了。


步驟 09:

等待一段時間後,刷入 ROM 完畢,回主選單選擇 reboot system now 重開機,然後祈禱吧!


步驟 10:

應該能看到全新的開機動畫,然後看著 SAMSUNG 的字樣動畫,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才會真正進入桌面。


步驟 11: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開機設定,自己來吧。


連不上 Facebook 與 Google Apps 的問題

這是我遇到比較奇怪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刷英文的 4.1.2 ROM 導致?

總之,下面的解決方法供遇到相同問題的朋友作參考:

步驟 01:

打開 R.E. 管理器,進入 /etc/ 目錄,並選擇右上方的項目,讓 R.E. 管理器可讀寫。

步驟 02:

找到檔案 hosts,在其上長按,選擇選項中的「在本文編輯器中打開」。

步驟 03:

將內容清空後,選擇保存後退出

好了,這樣應該就能正常連線了,應該是 hosts 設定的 IP 已經失效,交給 DNS SERVER 去處理吧。


清除黃三角的辦法

之前買的解三鍵工具似乎無用了,最後是使用 TriangleAway 2.37 解掉的。


就醬子!
祝各位的 i9100 都頭好壯壯,再撐幾年也沒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