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Word 2003/2007 的特殊符號消失、失效的解法

Standard

先來看第一個 Case:
媽媽說他的 Word 2003 按符號表都沒有用,Google 了一下,解決方法如下:

環境:Word 2003

1. 反註冊SYMINPUT.DLL
regsvr32 /u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1\Addins\SYMINPUT.DLL”

2. 重新註冊SYMINPUT.DLL
regsvr32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1\Addins\SYMINPUT.DLL”

就行囉。

再來看第二個 Case:
某天,明明是校園註冊版的 Microsoft Office 2007 忽然顯示非正版的訊息,後來經過網路上一些教學,總算解除了「請取得正版」的訊息,可是卻出現了後遺症:
「插入」頁籤的「特殊符號」欄竟然離奇消失了!揪竟 ~~ 是怎麼回事呢?

Google 了一下,有些都建議重灌,我也照做了,不過還是沒出現?!
原來和案例一的解法差不多:

環境:Word 2007

1. 打開 cmd

2. cd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2\addins
找找看有沒有 SYMINPUT.DLL,如果沒有就重新安裝吧!(也就是特殊符號的 DLL 檔)

3. regsvr32 /u SYMINPUT.DLL
反註冊該 DLL 檔,若出錯,顯示 loadlibrary(“syminput.dl”) 失敗,則略過此步驟,進行下一步。

4. regsvr32 SYMINPUT.DLL 進行註冊。

現在應該就有「特殊符號」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